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智利将处理三文鱼鱼场大量使用抗生素的问题

日期:2015-05-22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智利国家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门已经树立目标减少三文鱼饲养操作中抗生素的使用量。

  智利国家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门的新任经理 José Miguel Burgos 说智利将尽量减少三文鱼养殖过程中抗生素的使用,以消除智利和挪威三文鱼饲养农民之间的差距。

  智利国家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门估计,与挪威要求的在饲养过程中使用972千克的抗生素相比,智利使用了大约450700千克的抗生素。

  Burgos 说:“与北半球不同,我们的健康问题是与细菌问题有关的问题,并不是病毒性的。”

  智利大量使用抗生素反映了该国与生物挑战的斗争,几年前智利农场遭受传染性三文鱼贫血。

  海虱还有鲑鱼立克次体综合症(SRS)都是对鳟鱼养殖的最大挑战,2014年第一季由于高死亡率的原因,三家生产公司宣布中止所有鳟鱼产品的生产。

  这些挑战对生产商的成本和利润都造成了影响。

  耕海渔业公司自己抗生素使用量的图表(见下图)表明,挪威和智利抗生素使用量的巨大不平衡性,尽管2011年后抗生素使用量减少了。

  (来源:中国海洋食品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