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渔业动态 正文
渔业动态

冰岛渔业或因俄罗斯制裁损失惨重

日期:2015-08-26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冰岛晨报8月12日报道, 俄罗斯政府极有可能于近期做出决定,对包括冰岛在内的七个非欧盟国家发布制裁措施,禁止七国食品进入俄市场。一旦禁令实施,冰渔业出口将遭受巨大冲击。俄副总理达瓦科维奇表示,俄罗斯拟将(七国)列入食品禁止进口名单,原因是他们支持欧盟对俄的制裁。

目前,俄罗斯是冰岛水产最大出口市场之一。根据冰岛渔业协会(Fisheries Iceland )提交给冰议会的数据,2015年冰预计对俄水产品出口为370亿冰岛克朗(合2.5亿欧元)。其中鲭鱼是最主要出口产品之一,约有一半的冰岛鲭鱼出口到俄罗斯市场。一旦包括鲭鱼在内的水产品被列入禁运名录,冰相关水产公司及出口行业均将损失惨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