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基于遗传背景的鱼类亲本选择系统及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09 15:08 作者:匡友谊 来源:育种与生物技术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匡友谊等人完成的“一种基于遗传背景的鱼类亲本选择系统及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198287.3。

本发明解决了现有的基于遗传背景的分析方法过程复杂、需要多个处理工具配合的问题。该亲本选择系统包括数据转换装置、格式转换装置、构建聚类树装置、遗传距离计算装置、近交系数计算装置、亲缘系数计算装置、群体繁殖亲本选择装置、家系繁殖亲本选择装置、家系繁殖组合装置和群体繁殖组合装置,包括数据转换、格式转换、构建聚类树、遗传距离计算、近交系数计算、亲缘系数计算、群体繁殖亲本选择、家系繁殖亲本选择、家系繁殖组合和群体繁殖组合的步骤。

本发明适用于对鱼类繁殖时亲本选择技术领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