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船载式鱼苗鱼卵收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10 14:31 作者:马波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马波等人完成的“一种船载式鱼苗鱼卵收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577880.8。

该实用新型在双体船的甲板后侧有收集口,板框竖直设置在双体船的甲板下方前侧,板框上端左右两侧分别固定有一根连接杆头,双体船的甲板设置有限位筒,两根立杆下端分别穿过对应的限位筒与对应的连接杆头铰接,两个卡位立板分别与对应的立杆固接,两个液压缸缸体低端均固定在双体船的甲板上,两个液压缸活塞杆外端分别与同侧的立杆上端固接,绳具一端与板框固接,收集箱挂接在收集口的下方,且收集箱设有可开关的箱盖板,收集箱前箱璧设有进入口,密孔渔网一端与板框配合挂接,密孔渔网另一端与进入口配合固接。

该实用新型能够对不同水深的鱼苗鱼卵进行收集,有效地提高鱼卵鱼苗的采捕效率,降低科研人员的劳动强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