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组合式人工鱼巢”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14 15:19 作者:马波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马波等人完成的“一种组合式人工鱼巢”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577144.2。

该实用新型水的上浮板左右两侧上端分别固定有一张平板,每个平板板面上分别设有多个插槽,多个鱼巢插接框均由条形平板、水草挂网及两个L形边框组成,两个L行边框相对设置成一个竖直的矩形边框,水草挂网设置于矩形边框内,水草挂网由横竖交织的数根弹力绳组成,数根弹力绳端部均与对应的L形边框紧固连接,位于上方的L形边框的上表面固定有条形平板,多个鱼巢插接框分别匹配插装在对应的插槽内,每个条形平板与对应的插槽紧密卡接。

该实用新型的鱼巢插接框采用矩形框,两个L形边框内设置有两组弹力绳组成的水草挂网,对向拉动两个L形边框时可使水草挂网的网眼扩大,放在平铺的水草上网眼即可收缩夹紧一撮水草,简单方便;本实用新型可浮在水面,多个水上浮板可铺成供人行走的过道,左右两侧插装鱼巢插接框,空间利用合理,安装拆卸更加简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