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液相色谱的柱前衍生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15 13:59 作者:孙言春 来源:环境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言春等人完成的“一种液相色谱的柱前衍生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21320448.2。

该实用新型包括储液罐、反应罐、高压泵、色谱柱以及检测仪,所述储液罐的出液口通过送液管连接反应罐上的进液口,反应罐的出液口通过增压管连接高压泵的入口,高压泵的出口通过管道连接进样器,本实用新型在反应罐的顶部出气口连接有真空管,且真空管连接真空泵的抽气口,利用真空管将反应罐内抽真空,从而避免外部气体对液样造成影响而产生误差,通过低压状态易于液样在低温时蒸发,从而便于排出液样中的水分,低温状态下也可以避免液样出现燃烧的情况,整体更加安全,同时通过向水套内注水可以实现整个反应罐的水冷以及水热,这样可以使得整体更加安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