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液相色谱检测甲醛设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15 14:01 作者:孙言春 来源:环境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言春等人完成的“一种液相色谱检测甲醛设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21320437.4。

该实用新型包括用于储放待测液体的储液器和检测器,储液器的出液管连接高压泵的进液口,高压泵的出液口通过送液管连接进样器的进口端,进样器的出口端连接色谱柱,其中色谱柱通过管道分别连接有馏分收集器,本实用新型利用梯度洗提装置改变载液中溶剂的配比和极性,通过载液中极性的变化来改变被分离组分的分离因素,以提高分离效果,同时送液管上安装有电热恒温阀,利用电热恒温阀可以实现载液温度的恒定,防止载液温度变化造成分离溶解效果变差带来的测量误差,从而使得整体检测更加准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