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视频水生生物采样器及采样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20 09:21 作者:王海涛 来源:环境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海涛等人完成的“视频水生生物采样器及采样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210024205.4。

该发明包括具有放样阀门的壳体,壳体下端连接具有下锥体活动门的下端盖,下锥体活动门上端连接采样器下活动门连杆内通气腔体,采样器下活动门连杆内通气腔体内装有电缆线,下锥体活动门下端通过电缆线连接视频可转角度摄像头,采样器下活动门连杆内通气腔体和电缆线穿过上端盖,采样器下活动门连杆内通气腔体外套有压缩弹簧,压缩弹簧有下支撑环支撑,所述的采样器下活动门连杆下端通气腔体外连接水温感应探头。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能够在可视频条件下采集水生生物样本的视频水生生物采样器,能够在水域真实环境下利用视频摄像技术、计算机技术有目的、准确的对采集水生生物群体信息进行科学的数理统计、描述和记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