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鲟鱼用性别鉴别用的活鱼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27 11:24 作者:张颖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张颖等人完成的“一种鲟鱼用性别鉴别用的活鱼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0513258.0。

该实用新型的的PVC装鱼桶为底端封闭、顶端敞口的圆柱形桶,PVC装鱼桶的顶端紧密盖装有尼龙隔网盖,PVC装鱼桶的桶壁水平开设有两个半圆弧形孔洞,以PVC装鱼桶的顶端面为基准,其中一个半圆弧形孔洞开设在PVC装鱼桶高度的1/2处,另一个半圆弧形孔洞开设在PVC装鱼桶高度的1/5处,两个半圆弧形孔洞的宽度均为5~8cm,每个半圆弧形孔洞的两端均固定有绑带,PVC装鱼桶的桶壁上开设有检测窗口,检测窗口开设在PVC装鱼桶高度的2/3处,PVC装鱼桶的高度为90~180cm,PVC装鱼桶内圆周面直径为10~50cm。

该实用新型用于鲟鱼性别鉴别操作中鲟鱼的固定,属于鱼类养殖技术领域,解决了人工养殖条件下,鲟鱼生产中,应用麻醉剂麻醉鲟鱼费时费力,伤害鱼体的问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