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捞取溪流中电捕后逃逸鱼类的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30 09:07 作者:李雷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雷等人完成的“一种捞取溪流中电捕后逃逸鱼类的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1260976.8。

该实用新型在捕捞网兜一端设有进鱼口,另一端设有出鱼口,捕捞网兜的进鱼口与支撑架可拆卸连接,正三棱锥架体的任意一侧固定有架体网片,架体网片上开设有进鱼孔洞,进鱼孔洞的周边固定有固定环,正三棱锥架体覆盖有架体网片的一侧面设置在捕捞网兜的出鱼口处,正三棱锥架体覆盖有架体网片的一侧面的周边与捕捞网兜的出鱼口周边可拆卸连接,内部网兜的一端周边与固定环固定连接,内部网兜设置在尾部网兜内部,尾部网兜一端设有大开口,另一端设有小开口,尾部网兜的大开口与正三棱锥架体的其余两侧的棱柱固定连接,尾部网兜的小开口为松紧口。

该实用新型属于野外渔业资源调查技术领域,用于捞取溪流中电捕后逃逸的鱼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