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野外拍摄鱼类的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30 09:32 作者:李雷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雷等人完成的“一种野外拍摄鱼类的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820463567.6。

该实用新型中玻璃鱼缸为长方体形状,玻璃鱼缸放置在升降式支撑桌的桌面板的中间位置,玻璃板倾斜放置在玻璃鱼缸内,玻璃板的底部抵靠在玻璃鱼缸前下侧的底角上,玻璃板与玻璃鱼缸的左侧玻璃和右侧玻璃之间分别通过固定夹固定连接,后幕布架布置在玻璃鱼缸正后方,后幕布固定在后幕布架上,玻璃鱼缸正前方布置前幕布架,前幕布架和后幕布架结构相同,大小一致;前幕布架设置在三角架与玻璃鱼缸之间,前幕布固定在前幕布架上,前幕布的中部剪开一条长缝,长缝的长度与相机镜头的直径相等,相机镜头穿过前幕布的长缝对准玻璃鱼缸。

该实用新型属于野外拍摄动物技术领域,用于在野外调查时对活鱼的拍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