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便携式野外鱼类样本收集盒”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5-30 09:47 作者:李雷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雷等人完成的“一种便携式野外鱼类样本收集盒”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820482965.2。

该实用新型的盒体内壁设有滑槽,滑槽沿盒体左侧内壁、右侧内壁和后侧内壁设置,支架上设有与滑槽相对应的滑道,滑道与滑槽滑动连接,支架上设有数个盲孔,盒体的上板前端设有两组上插销环,前挡板嵌装在盒体的前端,且前挡板的下端通过合页与盒体连接,前挡板的上端设有与两组插销环一一对应的下插销环,两个插销与两组上插销环一一对应,插销穿插在上插销环和下插销环中。

该实用新型用于鱼类样品采集、收集,解决了现有野外或实验室鱼类样品收集采用玻璃或塑料瓶子/小管进行收集整理繁复易错,且极易发生保存液泄漏导致人体及样品污染的问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