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小型鱼类肌肉组织样本的快速采集工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6-04 15:49 作者:孙博 来源:育种与生物技术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博等人完成的“一种小型鱼类肌肉组织样本的快速采集工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947212.X。

该实用新型包括手柄、两个连接轴、两个连接杆和两个三角倒钩式刀体,两个连接轴平行设置,且每个连接轴的上下端均安装在手柄内,两个连接杆与两个连接轴一一对应,两个三角倒钩式刀体与两个连接杆一一对应,每个三角倒钩式刀体为大等边三角形,其中两个边上设有刀刃,三角倒钩式刀体的中间设有镂空孔,三角倒钩式刀体上未有刀刃的一个边与连接杆的一端连接,连接杆的另一端与连接轴连接。

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生物样品采集工具,用于采集小型鱼类肌肉样本。它解决了传统的采集鱼类肌肉样本方法效率较低,既费时又费力的问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