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鲑鳟鱼类受精卵孵化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6-04 15:54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孙鹏等人完成的“一种鲑鳟鱼类受精卵孵化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1227914.7。

该实用新型包括孵化箱体、固定套、定位块、隔板、箱盖、紧固块。孵化箱体两侧具有与固定套相适应的固定套槽,固定套内部具有滑动凸起槽,定位块具有与滑动凸起槽相适应的滑动凸起,滑动凸起在滑动凸起槽内滑动,滑动凸起槽中部具有配合弹簧槽,滑动凸起中部具有弹簧槽,弹簧槽连接支撑弹簧一侧,支撑弹簧另一侧连接配合弹簧槽,隔板两侧与孵化箱体相适应,孵化箱体连接隔板,隔板两侧具有定位凸起,固定套槽下部具有定位凸起槽。

该实用新型涉及孵化箱领域,解决了现有的鲑鳟鱼类受精卵孵化箱连接不稳固,隔板随水流上下浮动,孵化率低的问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