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河流生态健康专家评价系统V1.0”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日期:2019-06-11 11:25 作者:霍堂斌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都雪等人完成的“河流生态健康专家评价系统V1.0”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2019SR0457025。

该软件界面简捷,操作简单,稳定性强,运用层次分析法和熵值法,分别确定河流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指标体系权重,之后基于博弈论的组合权重法获得河流生态系统健康评价指标体系中各准则层、指标层和要素层的最终权重值。涵盖水生生物、水质、水文水资源、河岸物理结构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河流生态健康专家评价系统。

本软件是一种较通用的河流生态系统健康判定工具,用户可以通过输入不同指标层的数值初步判定河流生态系统的影响程度,为客观评价河流生态系统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