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黑龙江和乌苏里江重要键生境评估系统V1.0”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日期:2019-06-11 15:06 作者:霍堂斌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霍堂斌等人完成的“黑龙江和乌苏里江重要键生境评估系统V1.0”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2019SR0457276。

该软件界面简捷,操作简单,稳定性强,采用层次分析法和熵值法分别确定各准则层、指标层和要素层中各项指标的权重,再应用博弈论的组合赋权法得到评估体系的最终权重值,以保证评价结果的准确性和客观性。其涵盖鱼类资源现状、生态功能完整性和生态适宜性等方面,是一种适用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的重要键生境评估工具,为客观评价黑龙江和乌苏里江重要键生境提供科学依据。

用户可以通过在本软件输入不同河段不同指标层的数值,初步筛选出黑龙江和乌苏里江重要键生境河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