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一种车载充氧运鱼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6-13 14:50 作者:王世会 来源:育种与生物技术室 字体大小[  ]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世会等人完成的“一种车载充氧运鱼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488826.6。

该实用新型包括用于盛放鱼的框架主体以及充氧装置,框架主体具有容纳腔体并将框架主体放置在车斗内,容纳腔体内设有防水布,从而形成一个密封容纳腔,容纳腔上部具有开口,防水布的上端设有多个固定孔并通过固定件穿过固定孔固定在框架主体上,充氧装置包括氧气罐,将氧气罐固定在车斗的前端,氧气罐连接有气压表和微孔增氧盘,微孔增氧盘置于防水布内,防水布内还设有泄水孔,泄水孔上设有孔塞。

该实用新型解决了用塑料筐将鱼从池塘运输到车间的过程中,鱼一直处在相互挤压及缺氧无水的状态,易因缺水缺氧而死亡的问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