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美国西部水产研究所专家到黑龙江所交流访问

日期:2017-11-23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应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鱼病课题组邀请,美国西部水产研究所的鱼类病害防控专家Gael KurathMareen PurcellRachel Breyta教授于1014日至1023日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进行了为期7天的访问交流。

     美国西部水产研究所位于美国西雅图,是隶属于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渔业研究中心,其鱼类健康中心在冷水鱼免疫、育种等方面有着良好的研究基础。

     访问期间,三位专家分别就目前针对虹鳟养殖的疾病及研究预防控制策略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为Mareen Purcell教授“Control Strategies of Infectious Disease of Fish”、Rachel breyta教授“What Can be Learned about Aquatic Pathogens from Field Sampling”、Gael Kurath教授“IHNV Landscape Ecology”。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关于虹鳟病毒及细菌病害研究的关键技术,并对不同病毒及细菌疫苗株的选择及其特性鉴定、系统进化分析策略、疾病发生的防控策略、疫苗研发的实验方法及攻毒保护率等研究进展与黑龙江所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三位专家访问期间,参观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鱼病组“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毒(IHNV)核酸疫苗的研制”项目建立的“虹鳟IHNV核酸疫苗小规模示范试验场地”,听取了科研人员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对研究项目进行了指导,并对核酸疫苗项目取得的突破性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