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日期:2018-03-08 09:41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3月5日,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央1号文件,传达贯彻农业部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张桃林副部长在2017年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于康震副部长在渔业转型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张显良局长在2018年全国渔业渔政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院党组书记柳正和纪检组长于书洲在2018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部署全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学风建设和落实部门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金星、党委委员夏立新、石连玉、徐伟以及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共计25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深刻变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全所机构调整、学科设置、人员定位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水产科技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所党员干部要自觉抓住严明纪律这个关键,要掌握要义,坚定信心,自觉扛起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要按照打铁自身硬的要求,在思想上扛得住,在工作上拿得起,在生活上管得好;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要认真学习中央1号文件精神,贯彻部、院党组关于渔业发展的规划和部署,找准渔业科技进步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契合点,持续推进渔业绿色、安全、融合、开放、规范发展,促进科技促渔、绿色兴渔、质量保渔、品牌强渔。

王玉梅要求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结合实际讨论工作和交流心得,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为普通党员树立榜样,在促进各项工作中当先锋。

会上,所长金星就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