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财务处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业务活动

日期:2018-03-13 11:20 作者:杨梅 来源:财务处 字体大小[  ]


3月9日,财务处长杨梅组织全体财务人员集中开展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政府会计制度等有关内容的学习,并围绕参加政府会计培训交流学习心得。

与会人员学习了政府部门财务报告操作指南(试行)及《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和农业部财务司下达的做好近期财务工作的有关要求。通过政府会计主要业务和事项账务处理举例,大家一起梳理了政府会计科目的设置与核算重点,掌握了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及新旧政府会计制度转变的有关要求。

杨梅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要将政府会计制度的学习作为2018年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加强学习、随时解决工作衔接中出现的问题,使得遵守和把握政府会计制度与按要求编制政府财务报告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