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党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18-04-02 09:15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3月30日上午,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报告党委、纪委2017年工作情况,部署两委2018年重点工作,开展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教育。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金星主持,党委委员石连玉、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王玉梅代表所党委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意识、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升基层党建能力、切实担起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强化领导能力建设和推动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党费收缴支出使用情况、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2018年党委工作要点等8个方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王玉梅指出:2017年,所党委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围绕院所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为全所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王玉梅强调:全所2018年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眼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加强基层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凝神聚力、创新求实,在推动全所科研等事业的健康发展工作中锻造“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纪委书记夏立新代表所纪委从加强廉政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廉政精神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毫不动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抓廉政文化建设,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纪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2018年工作要点等7个方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夏立新强调:2018年,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为科研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所长金星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向全体党员作政治教育和动员。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要自觉树立规矩意识,严格以党员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对党纪国法做到心有敬畏,时刻以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恪守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科研职业道德标准,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品德端正的人;要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宽广胸怀和奉献精神,在科技创新中切实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无愧于自己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