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接受农业农村部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交叉检查

日期:2018-05-09 15:21 作者:杨梅 来源:财务处 字体大小[  ]

5月5日至7日,农业农村部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监督第十二交叉检查组一行3人在组长陈雷的带领下,来到黑龙江所,重点对全所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调阅了黑龙江所2016年、2017年形成的全部财务会计资料和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中形成的全部档案材料,对照检查清单逐条进行审核。检查工作精细度小到会计凭证填制签章,大到数额较大的合同订立,内容涵盖会计档案管理、内部控制机制建设、三公经费使用、房屋出租出借、车辆运维、会议计划编制执行等,并进行了综合打分。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所领导班子通报了本次交叉检查的总体情况,并围绕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本次部属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交叉检查工作,主管财务工作的刘红梅副院长到所督导工作并参加了情况通报会。刘院长对黑龙江所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检查组在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圆满完成检查任务所表现出来的职业精神表示赞许。

刘院长要求黑龙江所要针对检查反馈提出的问题进行严肃整改,并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避免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现类似情况,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和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健全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并切实做好落实,坚决防范重大风险。

金星所长表示:坚决接受检查组对黑龙江所会计基础工作和内部控制工作提出的检查意见和整改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注重财务工作的规范化,将内控制度落到实处。

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夏立新、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检查情况通报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