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调研组到鲑鳟产业一线调研

日期:2018-06-20 08:59 作者:王炳谦 来源:育种与生物技术室 字体大小[  ]

6月15-18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卢迈新研究员、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文华研究员、鲑鳟种质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鲑鳟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刘红柏研究员、淡水鲈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叶星研究员和细菌病防控岗位科学家姜兰研究员一行6人先后前往本溪艾格莫林实业有限公司(原本溪市虹鳟鱼良种场)鲑鳟鱼繁育基地、本溪关门山水库鲑鳟鱼罐式半封闭循环水养殖基地、丹东市宽甸县华美渔业有限公司、抚远县鸭绿江养殖基地等一线企业,实地考察当地鲑鳟鱼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与企业家们进行座谈和交流。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了解当地鲑鳟鱼产业养殖品种、养殖方式、基础设施、生产管理成本、技术力量,病害防控、投入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并获得了鲑鳟产业发展状况的一手资料。黑龙江所两个体系岗位对鲑鳟鱼产业的健康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调研组专家认为体系岗位团队要不断加强体系内不同岗位和综合试验之间的互动交流与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特色淡水鱼产业的发展。

调研组还到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位于辽宁宽甸县的水产试验基地参观考察,并与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鲤育种岗位科学家、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石连玉副所长进行了座谈交流,特别是在鱼类抗病选育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通过本次的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