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徐奇友研究员、王连生博士参加第18届国际鱼类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06-29 13:13 作者:王连生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6月3日-6月7日,黑龙江所徐奇友研究员、王连生博士受邀参加了在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召开的第18届国际鱼类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

本次国际研讨会共设营养与产品质量、营养需求、饲料原料与应用技术、早期营养研究、水产动物营养综合研究、营养与健康及功能饲料性添加剂等7个专题。美国爱达荷大学Ronald Hardy教授、西班牙水产研究所Marisol Izqueirdo博士、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台湾静宜大学萧锡延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Delbert Gatlin教授等国际知名水产动物营养学家以及来自中国、挪威、美国等4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324篇(口头报告60篇、墙报264篇),其中鱼粉、鱼油替代方面约占30%,营养需要量方面约占20%,水产动物健康与福利方面约占20%,饲料添加剂方面约占10%,组学及其他方面约占20%。


徐奇友研究员在大会做了题为“Effects of α-Ketoglutarate Supplementation in Low-phosphorous Diets on Growth Performance, Phosphorus Metabolism and NaPi-ⅡmRNA Expression of Songpu Mirror Carp”的口头报告,介绍了α-酮戊二酸(AKG)在提高鲤鱼饲料中磷的吸收利用率、降低水体磷污染的机理。报告内容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王连生博士提交的论文“Dietary N-carbamoylglutamate supplementation enhanced the growth and the endogenous synthesis of arginine of hybrid sturgeon juveniles under dietary arginine deficiency” 以墙报的形式在大会上进行了展示,论文中有关在低精氨酸饲料中,N-氨甲酰谷氨酸(NCG)在体内有效转化为精氨酸(Arg)及NCG具有的促进生长作用、提高生长相关基因GH和IGF-I mRNA表达量等研究展示了黑龙江所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方向已经具备了国际前瞻性。


国际鱼类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是水产动物营养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是鱼类和甲壳类营养与饲料领域的学者、企业家、管理者和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研发的一个国际化平台,会议期间与Gatlin教授、Hardy教授、麦康森院士、戈贤平研究员等国内外专家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扩大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营养学科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第十九届国际鱼类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将于2020年在韩国釜山举办。


根据会务日程安排,徐奇友、王连生在会议期间还参观了西班牙大加纳利拉斯帕尔马斯大学鱼类养殖实验基地和实验中心(University of 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 Spain)。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