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渔业局李书民副局长到黑龙江所调研

日期:2018-07-30 09:58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7月27日,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李书民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夏立新、石连玉,黑龙江省渔政局局长周晓兵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金星所长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近年来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渔政局、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开展科技对接与落实的情况,并汇报了黑龙江所事业发展面临的经费结构不合理、科研总体设施不充足、科技人才引进措施缺乏竞争力等主要问题,提出了所“十三五”期间在科研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科研处处长梁利群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全所科研工作的基本概况,并建议部渔业局在种质保护、平台建设和质量检验测试等工作上予以政策支持。


在听取各方面工作介绍后,李书民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在面向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方面所作出的突出成绩,特别是连续两个五年计划期内两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我国冷水性鱼类产业发展、淡水渔业的转方式调结构和促进地方渔业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黑龙江所提出的科技事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李局长同与会的同志一起进行了分析和讨论。他指出,一要充分发挥黑龙江所的特色,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二是加大力度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坚持两条腿走路,增加自身造血功能;三是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更要重视待遇留人。他强调,渔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农业部渔业局将继续关注、支持黑龙江所的事业发展,支持淡水水产事业发展;希望黑龙江所能进一步发挥优势,克服困难,创新思路,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渔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业农村部渔业局科技处处长王雪光、副处长李乐、黑龙江省渔政局副局长张鸿钧、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旭彬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