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崔利锋院长到“黑瞎子岛渔业野外工作站”开展考察和调研工作

日期:2018-08-17 11:23 作者:马波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7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利锋院长、马卓君处长、杨文波副主任一行3人登上位于中俄边境的黑瞎子岛,对黑龙江所设在岛上的“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渔业野外工作站”进行考察、调研和工作指导。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随同崔院长一同登岛考察。


金星向崔利锋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黑瞎子岛渔业野外工作站”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工作实效。随后,崔院长详细踏察了黑瞎子岛及周边水域与自然条件、工作站的场地和设施条件等,了解了黑龙江和乌苏里江的鱼类资源与渔业生产情况、在站执行项目的进展和职工生活条件等情况。崔院长代表院党组、院领导班子对在站工作的全体员工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对科研人员在艰苦的环境中能够长期坚守开展野外调查工作表示赞许。


崔院长指出,黑瞎子岛水域地处中俄两国边境,地理位置重要,鱼类物种独特,渔业资源丰富,是国内少有的淡水鱼类优良种质资源宝库。黑瞎子岛渔业野外工作站要进一步加强平台条件建设,加强对黑、乌两江及边境水域渔业资源环境的科学调查和研究工作,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黑瞎子岛的“保护生态,留一张白纸”重要指示,发挥国家队的科技支撑作用,保护好黑瞎子岛水域的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造福于子孙后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