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崔利锋院长考察调研黑龙江所渤海试验基地工作

日期:2018-08-17 11:26 作者:张万全 马波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8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利锋院长一行3人来到黑龙江所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开展工作考察和调研,并代表院党组慰问基层职工。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陪同考察。


金星向崔利锋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该站功能发挥、条件建设、站内科研工作进展、远景规划设计以及目前存在的影响生存发展的不利因素等情况,并陪同院领导一起察看了水源地、冷水鱼繁育车间、高密度养殖池塘、种质资源以及占地边界等。


崔院长指出,渤海站作为我国一流的冷水性鱼类科研与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一定要充分定位和发挥好职能,院与所要共同努力,克服和解决目前面临的困难,实现全站的二次创业。


对于渤海站下一步的发展,崔院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及时动手制定长远规划,合理布局,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充分发挥地域和水域的自然优势,促进事业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保护好环境;二是要协调好与地方的关系,实现所地间互惠互利、互相促进,延展生存空间;三是要以为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服好务为重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种质保护工作,提升在全国的示范带动能力;四是要注重开展国际间的交流与培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院所在国际上的影响;五是要切实关心科技人员和职工生活,加强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