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党务培训工作院党组书记柳正到会指导

日期:2018-09-12 16:54 作者:张万全 张金凤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9月10日,所党委特邀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组织处张游处长来所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院党组柳正书记、人事处程洁处长、林连升副处长也一起到会指导。黑龙江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委员会委员、部分年轻党员代表和正在所里开展基层实践的院2018年新入职职工共计40多人参加了培训。

18C32C

会上,党委书记王玉梅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为大家播放了《艰苦奋斗六十载科学发展创辉煌》的专题宣传片。随后,着重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特色支部建设几个方面向会议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以“西藏专项”科考队临时党支部为例,讲述我所党员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组织处张游处长为大家作了题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有关重点工作和制度》的专题培训。张游处长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的新要求,重点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张处长随后从职责、制度、方法三个角度展开,对基层党的组织建设的有关程序、方法、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党的任何一级组织都要加强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践行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把党员发展关,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夯实基础、转变作风,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塑造“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院党组柳正书记对黑龙江所的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对邀请上级党组织来所开展培训的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柳书记对本次活动点评时强调了三点:一是培训活动内容充实。张处长准备充分,培训内容体系完整,针对性强。二是形式好,将党务干部集中起来一起进行专业的培训,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更大。三是效率高。利用较短的时间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一知半解,对工作的开展是一个有力的促进。

金星所长代表所班子对部、院领导来所指导党建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所党委一定坚持贯彻落实部、院党组的工作指示和部署,全面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为黑龙江所营造起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前,柳正书记、张游处长在石连玉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质检中心、各实验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