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优秀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所成功举办

日期:2018-09-25 17:05 作者:董晓丽 来源:科研处 字体大小[  ]

为提高青年职工科研水平,加强科研骨干力量,9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优秀青年科学家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顺利召开。会议由水科院科研处刘永新副处长主持。黑龙江所金星所长、石连玉副所长、梁利群处长和多个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及6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获得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中科院南海所林强研究员、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厦门大学刘海鹏教授、宁波大学李成华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海龙科鱼类的系统演化与适应进化”“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感染机理研究”“刺参腐皮综合症发生的分子机制初探”“初识比目鱼:从组学到生物学”的学术报告,并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的经历、经验及教训,与在场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探讨。

下午,四位优秀青年科学家还就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经历向我所青年科研人员传授了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经验,并以5份我所的自然基金申报书为模板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点评,提出了详细中肯的修改意见。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给黑龙江所青年科研人员很大启发,对有效提升青年职工科研能力、更好的推动科研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