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刘涵荣博士(Liew Hon Jung)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8-10-09 13:30 作者:常玉梅 来源:育种与生物技术室 字体大小[  ]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黑龙江所邀请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热带水产研究所鱼类生理学博士刘涵荣(Liew Hon Jung)于2018年9月26日至29日到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刘涵荣博士与黑龙江所科研人员围绕鱼类和环境的相互作用,自然因子(温度、溶解氧、水化学、饵料、游泳等)对鱼类的亚致死作用、人为污染物(氨氮)对生物有机体功能、适应性和代谢策略的影响以及动物面临人工养殖或极端环境的适应性进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做了“Strategizing physiological needs living in changing environment”和“Warming condition induced high living cost and depressed spawning performances of air breathing fish”2个专题报告,介绍了马来西亚代表性物种苏丹鱼在不同pH条件下鳃组织显微结构的变化,血液中离子变化和主要组织能量变化差异,以及不同水温下苏丹鱼产卵行为的生理差异。刘博士重点强调了生理学预实验的重要性,并对生理学实验设计和实验开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

盐碱鱼研究团队与刘涵荣博士就通过召开国际学术会议、互派研究生学习等方式,加强双方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达成协议。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黑龙江所在鱼类生理调节基础和分子生理领域的研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