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辽宁北票市政企考察团到黑龙江所开展科技对接

日期:2018-10-23 15:13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10月17-19日,以副市长杜海刚为团长的辽宁省北票市政企考察团一行5人来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实地考察黑龙江所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效,围绕科技支撑地方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开展工作洽谈并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书。


所长金星代表领导班子热情接待了杜海刚副市长一行并同考察团成员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陈惠处长详细介绍了黑龙江所开展成果转化工作方面具有的特色、优势以及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北票市渔业经济现状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看法和建议。

金星所长表示:黑龙江所作为国家级公益类科研机构,一直把支持地方渔业发展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辽宁省与黑龙江同属我国东北地区,均为黑龙江所科技业务工作辐射范围,二者具有相似的地理条件和发展特色渔业的条件,黑龙江所将会全力发挥在水产养殖、遗传育种、病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给予北票市渔业发展和渔业增收以最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杜海刚副市长在对黑龙江所表达谢意的同时,对黑龙江所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成果和转化成效也连连表示赞许,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对接,真正依托黑龙江所的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实现推动北票市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会上,金星所长与李维峰总经理分别代表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和辽宁天鹅湖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涵盖“名特优新养殖种的开发和引进”、“渔业发展规划编制”、“技术人员培训”等内容的《科技合作协议》。


会后,杜海刚副市长一行在陈惠处长的陪同下,赴黑龙江所所属的呼兰试验基地实地考察和调研。

辽宁省大黑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潘志泉、黑龙江所科学实验中心主任郭佳祥、信息中心主任徐伟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