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培训

日期:2018-10-23 15:15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为贯彻《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和落实黑龙江省有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推动黑龙江所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和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10月19日,黑龙江所特别邀请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平台科于洋科长、技术市场科刘伟卓副科长来所开展专题培训,围绕“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技术合同登记与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解读和辅导。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石连玉、成果转化处、财务处、科研处工作人员及相关科研人员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刘伟卓副科长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际,通过实例详细讲解了黑龙江省技术市场发展概况、技术市场相关优惠政策、技术合同登记实务、技术合同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了大家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哈尔滨禹奥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的孙薇讲师和哈尔滨嘉华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璐讲师还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专利技术价值分析及新技术产品寿命分析”和“科淘网平台推介”的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大家对新的税收政策及技术合同认定的理解,提高了相关管理部门人员的理论水平,为下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政策理论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