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高旺盛副厅长一行到黑龙江所调研渔业科技援疆工作

日期:2018-11-07 14:25 作者:户国 来源:科研处 字体大小[  ]

11月3日,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旺盛(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巡视员)为团长的新疆考察调研团一行8人,在黑龙江省科技厅闫志金处长的陪同下来到黑龙江所,就黑龙江所开展科技援疆工作的成效与经验、下一步科技支撑工作的重点及新疆渔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同所领导班子、相关领域专家举行了座谈。


会上,所长金星向高副厅长一行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建所60多年来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科研团队、科技条件和学科平台建设情况,回顾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黑龙江所依托自身优势和特色开展科技援疆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近年来在疆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实施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新疆地区渔业经济和资源环境现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重点和对策。金星表示:黑龙江所作为国家级公益类科研机构,一直把支持新疆乃至我国北方内陆地区渔业发展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会全力发挥在渔业资源与环境生态、水产养殖、遗传育种、病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给予新疆渔业发展和渔民增收以最为有力的科技支撑。


高旺盛副厅长对黑龙江所30多年来一以贯之地给予自治区的无私帮助和科技支撑表达谢意,对黑龙江所多年来科技援疆工作取得的创新成果和转化成效表示赞许,对双方未来通过开展科技合作进一步推动全疆渔业经济发展的前景充满期待。高副厅长强调,为实现新疆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黑龙江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已将“开展渔业科技合作”列入两省科技厅-厅战略合作计划,应尽快将黑龙江所专家提出的建议合作内容列入科技援疆专项中优先资助。他希望能够尽快推动黑龙江所与新疆自治区水产研究所联合建立“中亚渔业国际研究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黑龙江所的科技、成果和人才等优势,配合新时代新疆面向中亚、向西开放的政策需要,将科技援疆工作推向国际化。

新疆科技厅全国科技支疆行动办公室郭秀华处长、政策法规处(试验区办公室)潘新处长、黑龙江所副所长石连玉、科研处梁利群处长、成果转化处陈惠处长、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王炳谦主任、黑龙江所援疆干部代表贾钟贺、纪锋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