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辽宁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李晓东董事长到黑龙江所考察

日期:2018-12-17 15:46 作者:陈惠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12月14日,辽宁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李晓东董事长一行4人来到黑龙江所,围绕优良蟹种选育与稻田养蟹技术研究进行考察交流与合作洽谈。黑龙江所所长金星、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育种专家孙效文研究员、王炳谦研究员、郑先虎副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晓东董事长介绍了盘锦光合蟹业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多年来在从事稻田养蟹过程中面临的品种选育方面的难题,并与黑龙江所专家、领导就如何开展河蟹优良品种选育、稻田养蟹技术研究以及提高河蟹产业发展水平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参加座谈的黑龙江所育种专家经过对河蟹选育技术路线、群体选择、种质保存等方面进行地详细分析,给出了如何通过育种手段育成“肥”蟹问题的科学合理建议。

双方一致希望通过所企合作形式,共同开展河蟹育种方面的合作,打通技术上的壁垒,以推动当地虾蟹养殖的产业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