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孙文志副厅长到黑龙江所调研

日期:2019-03-06 13:38 作者:董晓丽 张万全 来源:科研处 字体大小[  ]

2月27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孙文志副厅长一行7人来到黑龙江所,围绕“依靠科技创新推动黑龙江省渔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调研。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热情接待了孙副厅长一行,并对省厅领导一直以来对黑龙江所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谢意。

座谈会上,金星从“单位基本情况”、“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支撑地方渔业发展”、“今后工作设想”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的历史沿革、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主要科技创新成果及近年来支撑地方渔业经济发展成效,并结合黑龙江省渔业实际和未来科技发展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

孙文志副厅长对黑龙江所多年来在支撑地方渔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调研活动是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黑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争当全方位、高质量的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目标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在黑龙江所“良种、良法、良料、良药、良管”等科技创新工作的带动下,充分发挥黑龙江省水资源丰富、鱼类品种多样、产学研合作紧密的优势,推动“大水面开发利用”、“寒地稻鱼综合种养”、“渔业资源保护”、“盐碱水域开发利用”、“智慧渔业”等方面取得突破,为渔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渔业成为黑龙江省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一个新增长点。

王玉梅书记表示,黑龙江所虽然是国家级研究所,仍然要把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黑龙江所与黑龙江省农委等相关部门在2018年5月进行过一次全面工作对接,今年重点推进“东北地区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大水面综合利用”、“寒地稻鱼综合种养”等方面对接合作的具体化和落实。她希望东北专项能够尽早启动,针对黑龙江省的稻鱼综合种养模式、品种、技术规范等整体谋划,把黑龙江省的大水面做出典型、做出示范。

鱼类遗传育种专家、黑龙江所副所长石连玉认为,黑龙江省渔业发展不能仅靠产量,还要强化特色和品牌效应,向质量要效益。他希望地方渔业行政部门重视渔业种质资源的保护,特别是对黑龙江省野生鱼类种质资源要进行抢救性的保护。

与会领导、专家和科技骨干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充分发表意见,厘清了重点和措施,为下一步签署框架协议打下基础。

黑龙江省渔业渔政局局长周晓兵、副局长张雪松、副局长张鸿钧、副调研员饶仁钢,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邹民、副站长张旭彬,黑龙江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主任张振立、黑龙江所各职能处室的相关领导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