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资源研究室李雷助理研究员荣获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日期:2019-03-26 15:17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对2018年全院14名先进工作者予以通报表彰。我所资源研究室李雷助理研究员荣获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8年,李雷同志两次带队进入西藏开展雅鲁藏布江渔业资源科考工作,历时95天,单次最长时间为51天,从平均海拔4300米的拉孜到世界第三深的帕隆藏布大峡谷,行程近万公里。他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克服了滑坡、冰雪路面和车辆追尾等恶劣环境以及自身的高原反应,与队友们一起摸清了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帕隆藏布大峡谷、易贡藏布、然乌错、朗错等西藏重点水域的渔业资源现状,圆满完成了雅鲁藏布江渔业资源科考任务,为西藏渔业生态环境的保护提供了基础数据,也贡献他自己的力量。

年内,李雷同志带队开展松花江全流域渔业资源调查工作,历时36天,行程5000余公里,摸清了松花江渔业资源现状,为松花江渔业资源的保护和禁渔制度的修改提供了科学、翔实的基础数据。在科研成功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果,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农业财政专项各1项。2018年第一作者发表文章3篇(SCI2篇);第一完成人授权专利2项;参编专著2部;该同志2017年以第三主编完成的《西藏的外来鱼类》获得中国西部地区优秀图书奖三等奖。该同志的贡献也得到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的认可,被批准为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