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4-22 15:26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应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之邀,黑龙江所所长金星于4月19日出席了“黑龙江省2019年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式,并同出席会议的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志共同签署了涵盖推进黑龙江省水产养殖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资源养护与生态修复、提高渔业渔政工作科学决策水平与实践效果为主要内容的《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黑龙江所将为推进黑龙江省渔业科技转化、促进全省渔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引领和支撑。

undefined

会上,金星作了题为《东北地区大水面生态渔业及重点研究方向》的专题讲座,并从冷水性鱼类研究、品种选育、渔业资源研究、渔业环境与食品安全等几方面介绍了黑龙江所多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他强调,黑龙江所科技事业的发展与黑龙江省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密不可分的,为全省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样是黑龙江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以本次“全省2019年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平台、增加多方合作机会,按照孙文志副厅长提出的“思想认识到位、职能转变到位、方式方法到位、能力素质到位、精神状态到位”的要求,打通供需的最后一公里,以取得全省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黑龙江省渔业渔政管理局周晓兵局长、张鸿钧副局长及各地方渔业代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