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淡水鱼类育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所召开

日期:2019-04-28 17:18 作者:董晓丽 来源:科研处 字体大小[  ]

4月26日,“淡水鱼类育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会议对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组成作出调整,并开展了学术研讨。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于军研究员、章张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厦门大学徐鹏教授、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黑龙江省科技厅基础处杨雪、黑龙江省发改委高新技术处王青、东北农业大学韩英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增补陈松林研究员、章张研究员、徐鹏教授和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忠华教授为技术委员会委员,同时聘任桂建芳院士为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包振民院士为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会上,王玉梅介绍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学科与平台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黑龙江省科技厅与基础处作为本实验室的主管部门,都表示将会大力支持实验室工作,希望通过国家和地方的共同努力将实验室建设得更加完善。

孙效文研究员从“主要研究进展、主要成果、对外开放共享、技术培训与服务、学术交流与合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7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并从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顶层设计”、“提高战略地位”、“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加强宣传”等多个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起到非常宝贵的推动作用。

随后,于军研究员、陈松林研究员、章张研究员、徐鹏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生命科学的新范式和新境界”、“鲆鳎鱼类:从基因组解析到良种培育”、“鲤异源四倍体倍性演化研究”、“生命组学大数据汇交共享与资源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四位专家的报告吸引了来自全所各个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

会后,各位委员前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呼兰实验场进行了现场考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