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金星所长带队赴大连海洋大学开展工作交流

日期:2019-04-30 15:00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4月15日,黑龙江所所长金星、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等一行4人赴大连海洋大学,同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等校领导会面并围绕共同推进高校与科研院所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开展工作交流。

金星在简要介绍黑龙江所基本情况后,重点回顾了黑龙江所与海大联合开展“利用生物增氧促进冰下鱼类安全越冬”等项目时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他指出,当年双方通过科技合作取得的一批科技成果至今在产业发展中仍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科技事业进入新时代,未来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项目合作、重大成果凝练、横向科技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令人期待,也必将大有作为。作为海大的毕业生,金星对母校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对母校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给予黑龙江所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

姚杰书记对金星所长再次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对黑龙江所与海大长期合作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加强双方在多个领域的深入合作,姚杰强调:一是海大将围绕科技服务社会4个“一带一路”总体布局,同黑龙江所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二是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建设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三是开展经常性的学术交流,共同提高学术能力和促进相关学科发展。

宋林生校长希望黑龙江所和海大在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融合发展,重点在科研项目合作、重大科技成果凝练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取得新的实效。

会后,海大科研处刘鹰处长陪同金星一行参观了大连海洋大学“海洋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和“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