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团委、工会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植树活动

日期:2019-05-05 09:38 作者:杨建 来源:工会 字体大小[  ]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百花吐蕊,万物竞生。

为弘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青年职工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到来,在黑龙江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4月29日,所团委、工会组织青年职工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赴所属呼兰试验站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党委书记王玉梅、工会主席徐伟以及21位青年职工参加了活动。

四月的北国,春风尽拂、乍暖还寒。但在黑龙江所呼兰站的围墙外,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党委书记王玉梅在一线指挥调度、工会主席徐伟开车运送树苗并总是选择条件最差的地点植树、呼兰站副站长曹顶臣就地取材将运鱼车改装为水罐车浇水……,参加植树活动的青年个个热情高涨,有的举镐刨石、挥锹挖坑,有的扶苗培土,夯实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经过近4个小时的艰苦劳作,80多株新栽下的银杨苗木迎风摇曳,如挺立的哨兵守卫着充满勃勃生机的呼兰站。

为开展好这次青年活动,所党委、团委和工会做了认真而充分的准备工作。购买了适宜的树苗、锹镐等劳动工具、为参加活动的青年备下了手套等劳动保护物品、饮用矿泉水和丰盛的工作午餐。

劳动虽然很累,大家却都感到十分的欣慰。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经受了体力和意志的磨练、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仅是为春光明媚的四月增添了一抹新绿,更是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王玉梅寄语全体青年要树立“一人一颗树,众人一片林”的团结协作意识,在工作中发挥艰苦奋斗、不怕苦累的优良传统,继承爱国科学的“五四精神”,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为开创黑龙江所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