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与彭州市农业农村局签订助力彭州渔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5-05 11:16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4月26-27日,黑龙江所所长金星一行在四川省彭州市开展冷水鱼产业调研对接,并与彭州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助力彭州市渔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彭州市副市长龚昌华出席签约仪式。

彭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廖德才介绍了彭州市冷水资源状况。他指出,彭州市政府非常重视水产业发展,希望借助黑龙江所雄厚的技术力量,大力发展优质、特色、绿色、生态水产业,全面推动彭州现代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升级。

金星所长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冷水鱼类研发概况。他指出,黑龙江所开创并引导着我国冷水性鱼类养殖事业的发展,先后开发出虹鳟、金鳟等十几种冷水性或喜冷水性鱼类,取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形成了国内先进的冷水性鱼类养殖技术体系,为我国冷水性鱼类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黑龙江所一定会利用现有的科技优势为彭州冷水鱼类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充分利用彭州市辖冷水资源,推进黑龙江所在彭州市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彭州市冷水性鱼类产业可持续发展。

邓伟副院长对双方通过签订战略协议开展合作的方式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合作只是一个开端,水科院也将聚全院之力,为彭州市冷水鱼类产业发展、现代渔业科技创新、特色渔业高质量发展格局的形成以及特色渔业科技示范提供智力支持,为打造中国特色乡村振兴典范、推进冷水鱼类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龚昌华副市长代表彭州市政府感谢水科院及黑龙江所对彭州市渔业发展的支持,并希望借助此次双方战略性合作,推动彭州市冷水性鱼类产业的快速发展。

会后,邓伟、金星一行先后前往都江堰新三联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虹口乡高原村白沙河(岷江支流)的冷水鱼养殖基地、四川润兆渔业有限公司、彭州涌泉渔业冷水鱼商品养殖基地和龙门山镇鲑鳟鱼苗种基地实际勘踏,考察了解当地冷水鱼类养殖情况、存在问题及产业发展趋势。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王炳谦、水科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刘建伟、四川彭州涌泉公司董事长宋伦祥、四川润兆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劲培等参加了调研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