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李清处长到黑龙江所开展技术交流

日期:2019-06-28 07:47 作者:李绍戊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6月24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疫病防控处处长李清、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科徐立蒲研究员一行2人来到黑龙江所,围绕冷水性鱼类疫病疫苗创制及淡水鱼类病毒病检测技术与所内病害防治团队进行学术交流。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石连玉、科研处长梁利群、病害团队带头人卢彤岩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石连玉副所长对李清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多年来对黑龙江所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卢彤岩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水产与病害防治创新团队建设、研究方向、主要成果、合作交流、技术支撑及专业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情况,重点汇报了该团队在虹鳟重大疫病疫苗创制及淡水鱼类病毒病检测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李清充分肯定了黑龙江所在疫病监测和防控技术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并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及疫病监测意义》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国家疫病监测计划及无规定疫病水产苗种场建设等情况,对我国目前水生动物疫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阐明了开展疫病监测的重要意义。

农业农村部“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监测”首席专家徐立蒲研究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及数据,总结分析了虹鳟IHN的现状及防控策略,并围绕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的现状、存在的问题、防控策略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玉梅强调,水生动物疫病监测对水产健康养殖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黑龙江所将全力支持病防团队开展疫病监测及防控技术研究,以技术优势发挥在特定疫病检验检疫、疫苗研发等方面的作用,保证和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