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疫病防控处处长李清到黑龙江所开展疫病实地监测

日期:2019-06-28 07:49 作者:李绍戊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6月25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疫病防控处处长李清、农业农村部“虹鳟传染性造血器官坏死病监测”首席专家、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科徐立蒲研究员等3人组成的检查组来到黑龙江所渤海冷水性鱼类试验站考察,并开展了水生动物疫病监测抽检工作。


检查组随机抽取150尾虹鳟鱼种做了传染器官坏死病IHN的检测,听取了“2019年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项目负责人卢彤岩研究员所作的工作汇报。


李清根据实地考察情况,建议黑龙江所渤海站进一步推进规范化管理工作,关口前移,有效防止出现感染。他希望“病害防控团队”承担的国家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项目严格按照“统筹安排、检测准确、结果负责”的标准开展工作,提升团队在我国水生动物防疫体系能力建设方面的能力和作用。

检查组在站工作期间,还考察了水源和保种情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