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实施渔业科技扶贫赠送苗种活动

日期:2019-07-03 16:49 作者:赵志刚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通过支持当地渔业产业结构升级,助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快速脱贫目标,6月13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按照与乌兰察布市水产总站签订的《战略科技合作协议》,组织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开展渔业科技扶贫增送苗种活动,联合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共同向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的10余户水产养殖户赠送大鳞鲃、长丰鲢、鳙鱼、草鱼、福瑞鲤2号、津新鲤2号、异育银鲫中科3号等夏花鱼种100万尾,涉水面积9080亩。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内蒙古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乌兰察布市渔政管理站及市、县两级渔政执法人员代表,兴和县水产养殖户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针对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存在的渔业基础设施薄弱、渔技人员水平不高、鱼类养殖品种单一、渔业整体经济效益偏低的现状,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联合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制定了详细的科技扶贫工作方案。自2016年以来,通过开展水产科技培训、组织实地考察调研、制定渔业产业发展规划和优质水产品苗种赠送等工作,不断提高该地区渔业从业人员的科技水平,优化养殖品种结构,加强相互交流,建立起了良好的扶贫合作机制,取得了显著的扶贫效果。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鲤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代表在此次活动中表示,黑龙江所将持续围绕产业和科技扶贫需求,推动项目、人才、成果、平台等优势资源向贫困地区集聚,通过科技帮扶实现贫困地区渔业从“输血”到“造血”转变,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助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