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协办“四川雅安冷水性鱼类养殖模式现场观摩活动”并组织召开研讨会

日期:2019-07-12 15:51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近日,黑龙江所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委托,协办了在四川省雅安市举办的“全国冷水性鱼类养殖模式现场观摩活动”,并组织冷水鱼产业发展研讨。研讨会由黑龙江所金星所长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邓伟副院长、四川省水产局何强局长、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倪林书记、天全县陈强副县长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四川、云南、陕西、甘肃、新疆、重庆、贵州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专家和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黑龙江所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国家淡水鱼类鲑鳟鱼岗位首席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作了“中国冷水鱼产业发展现状” 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了各企业提出的有关冷水鱼养殖方面的问题。

会上,四川天全县水产站、天全润兆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四川润兆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劲培等地方企业代表围绕与黑龙江所开展技术合作、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作了典型发言。

邓伟副院长对黑龙江所多年来技术支撑四川冷水鱼整体产业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冷水鱼养殖产业是极具绿色生态的产业,尤其在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能够带动冷水资源丰富地区相关产业共同发展的朝阳产业。他希望黑龙江所能够一如既往地为该地区冷水渔业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撑,加强与地方渔业企业的合作,共同打造品牌效应,发挥好科技的引领作用。

金星在总结本次研讨时表示,黑龙江所多年来在四川开展的技术帮扶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还存在着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这正是黑龙江所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针对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问题,我们将组织更多的科技力量进行攻关,以科技进步带动产业健康发展。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四川省亮点企业天全润兆鲟业有限公司和紫石灵红高山冷水鱼养殖基地,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参观企业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