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到青海省调研“西北专项”、“长江专项“工作

日期:2019-07-26 10:24 作者:霍堂斌 来源: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7月22-24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到青海省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开展调研,听取了由水科院长江所、黑龙江所分别承担的农财-长江专项、农财-西北专项执行情况汇报。

“长江专项”首席科学家危起伟介绍了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青海渔业环境监测站李柯懋科长汇报了‘’长江专项—沱沱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阶段性执行情况。“西北专项”执行副组长霍堂斌副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整体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匡箴博士介绍了“西北专项—青海湖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阶段性执行情况。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针对“西北专项”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与会人员还就内陆水域资源环境调查布局进行交流研讨。

宋昱对“长江专项”和“西北专项”的执行情况和阶段性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按计划落实好内陆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各项任务,做好联合攻关,实现重点突破;二要加强调查数据的共享,支撑与服务政府决策;三要加强财务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财会资产处调研员徐兆权、部门预算处调研员于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青海湖裸鲤救护中心主任史建全、青海省渔业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王国杰及“长江专项”、“西北专项”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期间,宋昱副司长一行实际勘踏了西北专项在青海湖支流沙柳河的调查站位、沙柳河青海湖裸鲤洄游通道,调研走访了长江专项、西北专项实施单位青海湖裸鲤救护中心裸鲤增殖放流站、青海省渔业环境监测站的实验设施及专项科研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