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7-31 16:38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7月31日,黑龙江所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全所主题教育第六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重要回目内容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围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先锋作用以及我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结合学习开展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共计24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上午的学习研讨以“学习治党思想 抓实党建工作”为主题。王玉梅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章。她强调,从严管党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治国先治党,治党必从严。共产党员要切实加强自我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扬优良传统,严守纪律规矩,在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科研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先虎、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铁奇、渤海党支部书记白庆利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党的建设情况,找出基层党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查摆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发挥好支部教育管理和服务党员职能等交流了心得和体会。

下午,金星所长首先就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引导发言。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打铁自身硬。坚持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永葆共产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敢于自我革命,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新的团结。

王玉梅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章。他强调,科研工作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为标准,创新研究内容和方法,大力抓好人才储备,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努力建设一流的水产科研机构,努力达到国家队的水准。

科研处长梁利群、成果转化处长陈惠、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王炳谦分别围绕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现实重点研究的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发言,给予与会者更多的启迪。

会议还就各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作出部署和要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