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08-19 10:16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8月16日,黑龙江所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部、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检视剖析、逐条对应提出明确整改措施。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林祥明同志、组员刘坚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黑龙江所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形成了自我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班子成员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发言,见人见事见思想,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精神体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职责和勇气。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大创新改革力度,把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抓细抓常,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玉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扣“18个是否”查摆内容,逐一对照,逐项逐条剖析是否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对照找差距,开展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王玉梅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

王玉梅要求,班子成员一要带头经常对照党章党规,不断进行全面深入自检自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二要带头对进一步发现的问题梳理整改,能够马上改的马上改,不能一时整改到位的,要盯住不放,确定阶段性目标,尽快整改到位;三要带头把主题教育与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增强理想信念的强大感染力和单位的新变化、新气象;四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整改整治,努力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确保始终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