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挪威海洋研究所Erik-Jan Lock教授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9-11-12 14:59 作者:李晋南 来源: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字体大小[  ]

2019年11月3日至6日,在黑龙江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渔业绿色发展关键技术引进”的支持下,挪威海洋研究所营养与饲料研究室科研主管Erik-Jan Lock教授应邀到黑龙江所开展学术交流,黑龙江所科研处及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水产养殖研究室和资源与环境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undefined

交流会上,Erik教授做了题为“Second generation feed ingredients in fish production,what are they and how do they perform”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挪威海洋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营养与饲料研究室的最新研究进展,针对昆虫蛋白作为新一代饲料蛋白源的研究进展以及在三文鱼上的应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会后,Erik教授与我所营养团队相关科研人员在功能饲料研发、新蛋白源开发、以及挪威三文鱼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undefined

会后,Erik教授在曹顶臣站长和鱼类营养与饲料团队相关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黑龙江所呼兰试验场,进一步了解我所的水产养殖品种及养殖设施建设情况,并从饲料营养角度探讨了如何应对极端温度对水产动物的影响等问题。

undefined

此次学术交流,提升了我所营养团队的科研能力,开拓了团队成员的科研思路,为营养团队与挪威海洋研究所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