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推进所属科研基地能力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9-11-14 15:19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为全面提升所属科研基地支撑能力、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11月8日,黑龙江所推进所属科研基地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宽甸水产试验站召开。黑龙江所副所长石连玉、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站长白庆利、呼兰水产试验场场长曹顶臣、宽甸水产试验站站长李池陶、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副站长李小龙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永泉主持。


陈惠处长就内设机构调整后各试验基地的功能和职责进行了说明。他强调:科学实验基地在整个农业科技创新链上处于上接原始创新、下连成果转化的关键位置。所属三个基地虽然支撑研究的方向不同、设施条件尚有差异,但作为实施科技成果的重要载体,务必要通过整合现有资源、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转化效率、加大支撑能力等,发挥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优势,通过带动与示范服务地方“三农”工作,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同时,也实现自身财务状况的改善与提高。

会议详细分析了三个基地目前的运行模式及管理现状,在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梳理、肯定和借鉴的同时,重点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分析原因,听取合理化建议,明确解决办法和下一步各自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

石连玉副所长强调,科研试验基地是科研单位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的纽带,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所属各基地要通过创新基地管理机制,进一步发挥好科技支撑与服务作用,不断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试验条件和工作环境。


打印